Häagen-Dazs雪糕一根多少錢?


哈根達斯(Häagen-Dazs)對於我這種收入平凡的人而言,向來是只能夢想但吃不起的一個「品牌」。雖然有些吃到飽自助餐標榜哈根達斯可以免費吃,但那種自助餐動輒五百、八百的,我也吃不起,更不可能為了Häagen-Dazs而去吃傷胃又不健康的自助餐。

很多人問過我,Häagen-Dazs是不是歐洲品牌,因為那個哈根有一個Umlaut(變音符),也就是那個有兩點的ä,加上德國有一個城市叫做Hagen,看起來很有歐洲的味道。但你也知道,生意人總喜歡取異文化的名字,就像台灣很喜歡取日本名字一樣,Häagen-Dazs也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美國品牌。

這次出差到美國,住在一間跟公司有簽約的平價旅館,就是房間內還有半個廚房的那種,冰箱、烤箱、微波爐都有。旅館裡面還有一個自助洗衣間,除了洗衣精之外,洗、烘都不用錢。洗衣間內還有自動販賣機,有飲料的,也有冷凍食物跟生活用品的。我住了第一週,只有注意到飲料那一台,到了第二週,才赫然發現,「什麼?自動販賣機裡面有Häagen-Dazs?」(退後兩步,然後撞到飲料販賣機 ~)

Häagen-Dazs

很抱歉,這台販賣機所販賣的東西都不是什麼昂貴的品牌,所以我一開始也沒注意到裡面有這麼昂貴的東西。Häagen-Dazs雪糕耶,這在台灣一根將近100的東西,換算成美金就要3元,不知道在販賣機中要賣多少?

按下編號之後,販賣機出現了一個令人傻眼的數據:「1.00」,只要整整一美金,台幣33左右,就可以在美國平價飯店的洗衣間內買到Häagen-Dazs了。這跟在台灣從哈根達斯專屬冰櫃中買到的,是一模一樣的雪糕嗎?

Häagen-Dazs

我在台灣從來買不起Häagen-Dazs雪糕,就先投一美金下去試看看。聽到在台灣被操作成超級昂貴高級品牌的Häagen-Dazs,就這樣「咚」一聲掉到販賣機底下,我還稍微心疼了一下,這麼貴的東西,不知道會不會摔壞?

Häagen-Dazs

這還真的是Häagen-Dazs,在美國,這應該不會是山寨的吧?

Häagen-Dazs

打開來長這個樣子。沒錯,就是一美金買來的哈根達斯雪糕。不知道在台灣長得一不一樣?會不會更好吃?巧克力更厚?

---
PS: 網友兼前同事回報,美國Walmart 3包裝的只賣2.5美金,6包裝的,只賣4美金,也就是說,台灣一根的價格,在美國幾乎可以買5根,每根只要22台幣左右。

標籤: , , , , ,



 美國加州Sunnyvale Sunrise扶輪社補出席


身為一個扶輪人,想要年年出席率百分百,就得想辦法在國外出差時,盡量找到當地扶輪社補出席(Make up)。過去幾年已經去過日本東京麻布社韓國首爾Hana社跟德國Baden-Baden補出席,每一次的體會都不一樣。

這次到美國出差,也是扶輪社的故鄉,當然要想辦法補出席看看。此次出差時間長,而且時間不容易預測,所以我把Sunnyvale附近的幾個扶輪社,包括Sunnyvale社、Sunnyvale sunrise(台灣通常會叫晨新社)、Sunnyvale Star及Santa Clara社的時間、地址都準備好,看看什麼時候有空檔就溜過去。Sunnyvale社是中午的,成立80多年了,很可惜兩週都無法參加,晚上通常又有團體聚餐,最後決定出席Sunnyvale Sunrise社,特別是這邊太陽出來晚,我又不會開車,第一次地點不熟,還是搭計程車過去,昨天已經知道地點環境後,天還沒亮就出門散步過去,不遠,才4英里而已,真的是可以體會Sunrise的扶輪社。

Sunnyvale Sunrise Rotary Club

Sunnyvale這裡所有扶輪社開會地點都在高爾夫球場,來之前我是相當相當相當緊張,想說餐費不知道要不要100美金,又是美國、又是高爾夫球場,又是扶輪社!餐費一定相當昂貴。為了不丟台灣扶輪社員的臉,我還當然還是一身體面的西裝過去。結果一到現場,咦,你們怎麼都沒穿西裝 XD ? 餐費?什麼,才10美金!害我很想立刻打滾高喊:「這不是扶輪社、這不是扶輪社!」這當然是扶輪社,而且是原產地的扶輪社啊。

Sunnyvale Sunrise Rotary Club

早餐只有10美金,就跟Danny's或者Hobbe's差不多啊,誰說扶輪社一定要暴飲暴食?說實在,不論在日本、韓國、德國或美國,每一個國家扶輪社吃得都比台灣差,台灣扶輪社實在花太多錢在吃飯上面了。@_@ 沒錯,美國的扶輪社,早餐也就只有吃這樣而已,沒有比較豪華(但炸過的培根實在太肥了)。

Sunnyvale Sunrise Rotary Club

Sunnyvale Sunrise Rotary Club

第一次補出席因為比較早到,所以還有時間跟主講人聊聊天,得知他老兄是在微軟做Speech Recognition的,還以為是要講語音辨識技術,結果,完全是介紹她女兒如何學習水球(Water polo或Water Volleyball),還有學校水球隊如何訓練學生、水球的運動人口等等,相當、相當溫馨的一個題目啊。

至於社務時間,完全是很嚴肅地在討論扶輪基金的現況與使用。

Sunnyvale Sunrise Rotary Club

第二次因為改穿休閒服,很輕鬆,邊走邊拍照,後來看到 Jamba Juice 七點就開門了,還進去買了一杯,所以遲到15分鐘,到了之後立刻被要求自我介紹,然後就換成一位越南裔的女孩來說明她們接受扶輪社贊助後,到越南中部去援助當地兒童及義診的情形。越南裔女孩在美國長大,回越南之後的心得,就是「美國資源實在太多了」,沒錯。

Sunnyvale Sunrise Rotary Club

至於專題演講,則是請Sunnyvale鎮公所環境課的課員來介紹當地的水資源的垃圾及縮寫很長的「SCVURPPP」(絕對不是某種車子),還有他們在下水道加裝過濾器的Pilot Project。看來當地水資源污染的原因也很嚴重,而且最好笑的是,因為這些垃圾過濾器是「不銹鋼質材」,大家也知道,這種東西很值錢,即便是裝在下水道裡面,但是在雨季過後第一次清理垃圾後,還被偷了兩個!雖然美國是全世界最浪費資源的地方,但政府跟民間還是多多少少有在關心生態的。

Sunnyvale Sunrise Rotary Club

很巧的是,在德國補出席的時候,他們是一群中年人在朗讀一個關於水循環的廣播劇本,顯然這跟台灣社會對於扶輪社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扶輪不管在國內外,都是一個「巨大」的公益慈善社團,就像即將援助台灣的英國ShelterBox計畫,也是扶輪社贊助的。只不過東亞的扶輪社,太外顯商業社交的那一塊,所以就把公益這塊給遮蔽了。

這個扶輪社的講者禮物也很有趣,是替講者「留名」,每次演講完,社長就會拿出一本書請演講者簽名,簽名完之後,這些書會統一捐給當地的圖書館!

至於IOU,也跟我在日本看到的一樣,是每個人自由分享自己生活中有趣的事情(30年高中同學會!),或者想讓大家知道的喜事,有講的才要IOU,而且,IOU才10美金,嘖嘖!

Sunnyvale Sunrise Rotary Club

當然,這裡的扶輪社員還是很有「實力」的,只是把形式省下來,把錢拿去從事公益而已。畢竟昨天載我上班的社友,開的還是超大台 Porsche Cayenne 啊~~

標籤: , ,



過去一年最熱門文章:
KIVA把錢借給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