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技巧的實踐:Adidas Torsion技術的Rockport皮鞋


活在商業社會,身為不太敢抗拒社會規範的男人,總需要買些好穿的皮鞋來搭配西裝。我最早是穿Clarks,大約從1996年就開始穿了,當時此鞋標榜鞋墊比其他鞋子都軟,而且有通風系統等等,就這樣穿了好幾年,雖然心中一直覺得「沒有比其他鞋子軟多少」,但畢竟市場上沒有太多選擇,所以還當了很久的支持者。

中間一度轉回Birkenstock,但他們的鞋子配上西裝,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有點類似卡通人物跳到現實生活一樣,並非所有正式場合都適合穿。

後來聽說Rockport是皮鞋加運動鞋的組合,三年前姑且一試,才發現我尋尋覓覓的就是這種鞋子。好不容易穿壞一雙,今天去補貨的時候,竟然還看到標榜採用Adidas Torsion技術的皮鞋,讓我覺得十分不可思議。

從創新的角度來看,原本Clarks也不差,它應用的是「替代」或者「增加」的技巧,把原本很硬的鞋墊,「替代」成稍軟的鞋墊,或者增加氣囊(雖然我幾乎感覺不到)。

而Rockport一直都使用創新技巧中的Combine,看看把A與B結合後能不能產生C,或者AB之類的,然後產生一個以運動鞋底盤加上皮鞋鞋面的新產品。皮鞋表面,運動鞋的內涵,絕對是一種革命性的創新。

穿了這麼多年Rockport,一直覺得這種特性被很低調保存,不論一般場合或者小跑步、爬小山之類的,幾乎都可以勝任,出國都不用帶很多雙鞋。

不過這些有Adidas Torsion技術的皮鞋也太誇張了,從鞋跟直接可以看到彷彿是氣墊的東西,就算是鞋面再怎麼典雅、古典,從側面可以看到氣墊,也還是怪怪的,那還不如直接穿黑色運動鞋更帥氣一點。老實說,這種鞋底配上皮鞋鞋面,我覺得放在Adidas可能還比放在Rockport合適,不過在非正式的場合,或者配休閒服時,以休閒鞋的姿態登場,看起來也還不錯。

不過那些Adidas Torsion技術的皮鞋都是清倉產品,價格十分低廉(我也才買得起),現在上網看,好像Rockport已經又改成別的技術,如果想要體驗跑步鞋鞋底加上皮鞋鞋面的感覺,最近去找一下可能還能買得到。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偶爾要關心一下每一個網站的「首頁」,結果發現有趣的事情。現在每個首頁好像都有一個「雙星」的廣告版位,而且規格、位置幾乎都一樣。請猜猜分別是哪一家。

其一:

Sina台灣雙星版位


其二:

Yahoo!雙星版位


其三:

Yam雙星版位


其四:

PCHome雙星版位

標籤: , , ,



 今日新發現若干


隨著學期即將進入尾聲,通常也是我演講最忙碌的時刻,上學期曾經兩天安排一天兩場,這學期還好只有這麼一次,早上八點在基隆海事,中午十二點於台北大學,中間以區間快接駁,也很有趣。

之一:搭早上六點多的火車,學生很多,尤其從台北到基隆讀書的學生真多,火車上滿滿都是基隆中學、基隆商工、基隆中山高中的學生,基隆女中沒有特別注意到,或許都集中在別的車廂?演講的時候一問,基隆海事大部分的學生也都是外地人,實在很辛苦,搞半天教改十年,連高職社區化都做不到。

之二:基隆海事的設備很先進,之前曾經聽說羅技有立體滑鼠,但去燦坤詢問時,店員說不知道有這種東西,我也不太清楚到底上市了沒,今天才第一次嘗試,回來查一下,才知道叫做 MX Air。此物果然可以憑空控制滑鼠,但我沒有時間詳細研究,在播放投影片的時候,不知道如何憑空讓箭頭消失。如果演講風格是同時要操作投影片跟軟體,或者在投影片中安排互動按鈕的,或許可以嘗試看看,但時間可能無法太長,我自己操作時感覺箭頭及鼠標一直在抖,大概只能簡單按幾個鈕吧。

之三:基隆海事安排播放的電腦也很強,不插電、不用滑鼠,全身上下沒有一條線,就連投影機也是無線的!不過後來我才發現這一款Sony的無線投影機好像是在電腦先輸出成圖檔之後才無線傳輸到投影機,所以會有時間差,而且仔細看可以看到 Interlacing 的過程,不知道如果播放 Video 效果如何。但第一次看到無線的投影機,還是讓我覺得很猛,現在科技真發達。

之四:離開基隆是搭台鐵區間快車,從基隆站出發後,車子就一直慢速外加抖動前進,感覺好像壞了一樣,結果才一站,到八堵,就慢了3分鐘吧,到了七堵已經慢6分鐘了,車長是說要讓誤點的莒光號先行,結果到了汐止,已經慢9分鐘,當時非常猶豫要不要改搭計程車去演講(還好沒有)。詢問車長後,車長說應該可以追回幾分鐘,然後沿路追趕,到了鶯歌時,又已經幾乎準點,我才知道台鐵是很有潛力的。

之五:萬華華西街附近不知道何時開了許多腳底按摩店,在華西街上及周遭大概有10家,價格統一400台幣,其中有一家在華西街上的,座位上還有小電視,可惜沒有像中國大陸的足浴一樣提供小包廂與簡單餐點。


 Toeic 不會考的英文用法


學英文很重要,而且最好是每一個層面都了解,才能夠精通。今天不小心點了幾個網站,因為裡面都有「分類」,覺得挺有趣,整理如下。

相關的意義有的可以直接看得出來,有的可能需要查一查,或者實際看到圖片才知道。我是覺得這個產業的分類還挺細膩的。以下少數關鍵字有附上連結,都是連去英文版維基百科,但即便在維基百科,裡面還是有一些圖片不見得適合大學生以下閱讀,請注意。

這些用法大概都是多益不會考的,但我想可能還是偶爾會看到。
  • amature
  • anal
  • asian
  • ass
  • babe
  • big dick
  • big tits
  • blonde
  • blowjob
  • bondage
  • brunette褐色的,皮膚頭髮好像都可以
  • bukkake
  • celebrity
  • creampie 這實在很圖像,我甚至不知道中文要怎麼對應
  • cumshot
  • dancing
  • ebony 黑皮膚的
  • fetish
  • fisting 跟拳頭有關
  • funny
  • group
  • handjob
  • hardcore
  • hentai
  • interracial
  • large ladies
  • latina
  • lesbian
  • masturbation
  • mature
  • milf 台灣一般做「熟女」
  • pornstar
  • pov point of view
  • public
  • reality
  • red head
  • striptease
  • teen
  • toys
  • vintage
維基百科中還有一些整理表,例如術語表動作表,同樣的,就算作為英語學習或者準備 Tocie,18歲以下的朋友應該都不需要看。

以下是我覺得比較特殊的:
  • Bareback 這個我還是先在我們公司某份英文的網路社群管理規範中看到才知道,所以說這些字雖然生活中不一定真用得到,但工作上或者看英文文件時,還是會出現的。
  • Coitus reservatus 這個很多東方的養生經典中都有。
  • Cunnilingus 這是cunnus及lingua兩個拉丁字的複合字,字面看起來很雅但……
  • Dogging
  • Felching
  • Fellatio 也是從拉丁文 fellare(維基字典) 來的,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名為「斐拉奇諾」星巴克的飲料 XD
  • Gokkun
  • Irrumatio 也是拉丁文來的,應該翻譯成「伊魯瑪奇諾」嗎?有買一送一嗎?
  • Pearl Necklace

標籤: , , ,



 Acer的A


以前學過一陣子業餘無線電,可惜後來沒有錢繼續買器材,而且,有了Internet,我幹嘛這麼辛苦。學業於無線電的時候要背每個字母的稱呼法,例如Alpha的A、Betta的B,就像我們會說「口天吳」、「心台怡」一樣。

剛剛突然想到,這些英語的稱呼不一定是最常用的,現代人,特別是台灣人對於歐美這幾套系統的什麼Alpha、Foxtrot、Quebec也不一定熟,所以用Google的搜尋推薦,看看能不能找出什麼現代化的稱呼方式。純粹無聊,完全不具權威。

A - Acer 的 A
B - B&Q 的 B
C - Canon 的 C
D - Dell 的 D
E - Epson 的 E
F - Flash 的 F
G - Google 的 G
H - Hinet 的 H
I - Ikea 的 I
J - Java 的 J
K - KFC 的 K
L - LV 的 L
M - MSN 的 M
N - Nokia 的 N
O - Office 的 O
P - PCHome 的 P
Q - QQ 的 Q
R - Ruten 的 R
S - Sony 的 S
T - Toyota 的 T
U - UPS 的 U
V - VIVA 的 V
W - Windows 的 W
X - Xbox 的 X
Y - Yahoo 的 Y
Z - Zara 的 Z



慈濟的「事業」很大,除了慈善、文化之外,還有一項是慈善的衍生物品——食品,或者慈濟說的「香積」。

很多人應該都吃過慈濟的泡麵(香積麵),市面上買不到,只能去靜思書軒採購。前幾天去新舞台看表演,順便又去靜思書軒,結果發現了新產品,香積飯,也就是所謂的「速食飯」(Instant Rice)。不囉唆,馬上買回家。

我買的是綜合蔬菜口味,包裝看起來很純樸(味道也是),但價格很貴,一碗要30台幣,應該不是能夠天天吃的東西。這主要的目的跟香積麵一樣,是賑災時沒有香積志工時拿來用的,算是備災用品。

慈濟 香積飯


飯乾看起來就是放很久完全乾掉(但沒有黑掉)的飯:

慈濟 香積飯


飯乾跟蔬菜乾全部倒出來:

慈濟 香積飯


加入熱水之後,一開始很擔心會變成稀飯:

慈濟 香積飯


然後只好靜置到肚子開始咕咕叫,就會變成杭州菜飯XD

慈濟 香積飯


慈濟這個香積飯可以拿去跟 Uncle Ben's 拼了!在辦公室拿來當肚子餓時候的儲備糧也不錯。

標籤: , , , ,



 沐浴時想尿尿,該怎麼比較環保?


我真的就是一個天生環保的人啊!

根據 Xixi no Banho 這個網站(葡萄牙文,看不懂 XD)的統計,沐浴時如果想要尿尿,有75%的人會直接順流而下。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就是不用為了那一次尿尿再額外沖水啊,節能省碳大家一起來!

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鼓勵大家洗澡有尿意的時候,不要額外又去尿在馬桶當中,就這樣順水而下,可以省下不少水呢!

不知道這活動有沒有鼓勵在健身房洗澡或者游泳時也順便省一下水~~

(因為葡萄牙文看不懂,所以請參考這裡

標籤: ,



 保母證之外,不妨也問良民證


現代社會已經走到人類文明的某種極致,小孩生下來,沒時間沒心力,可以請別人代養,或許工作與自己養之間只有幾千或者一、兩萬的「價差」,有些甚至更多,家長算一算,這幾千或一、兩萬對家庭還是很有幫助,就只好夫妻一起去工作,然後小孩交給他人扶養。這是台灣現代社會不得不的景況,有些人白天把小孩送給保母,晚上領回;有些則是週一送去,週五或週六才領回,也有的生活比較忙碌,送去了,有緣有空才領回。工業社會必然造就工業家庭,這是現代社會的無奈。

我最近看到某個親戚的例子,小孩的家長因為住家與工作場所在一起,所有親戚也都在四周,所以一個小孩可以有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曾祖父母一起帶,這種感覺讓我彷彿看到人類學家描述的部落生活,台灣早期的農村、眷村應該也是這樣,小孩是由一群大人共同扶養,爸媽的責任也會小一點,只不過都會要重建這樣的機制,可能比較困難。

台灣許多無奈的家長在社會體系不支援的情況下,只好把小孩長期送給保母,但也不知道如何挑選,所以更令人心酸的新聞也經常出現,前一陣子竟然有通緝犯當保母,真是一件悲哀的事。

我自己沒有挑選過保母,但總覺得還是有一些問題,家長應該先問清楚,免得把小孩送進虎口。如果我自己要找保母,我可能會想?

  • 保母專不專業,有沒有拿到保母證書?有沒有加入保母體系?
  • 家中其他成員對小孩有沒有愛心?
  • 保母自己有沒有暴力、強盜、竊盜、詐騙、性侵等前科?
  • 家中其他成員或者經常出入者,有沒有暴力、強盜、竊盜、詐騙、性侵等前科?

畢竟小孩送到別人家中,往來人士這麼多,如果不一個一個問清楚,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雖然現在很多保母都有保母證,但我覺得未來保母證背後應該還附上良民證(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最好是家中成員,例如同住的先生、公婆等等,也都能夠出具良民證,證明自己沒有犯罪紀錄,最起碼沒有暴力、強盜、竊盜、詐騙、性侵這些對孩子可能有不良影響的前科,對家長比較有保障。

如果家長在聘請保母時可以同時看到保母及家人的保母證、良民證,這種在保母家發生意外的機率應該可以降低一些吧。不過現在很多案件也判緩刑,據說緩刑期滿在良民證上也看不出來,這也沒辦法了。

標籤:



過去一年最熱門文章:
KIVA把錢借給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