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圖表槓龜了哦!


昨天報社囑咐我針對禽流感疫情畫資訊圖表,題目、內容自訂哦,等於是幹老美 Infographic Editor的活啦!
針對手邊最新的資料,畫了一張鴨子禽流感被驗出H5N2的流程。
哈,沒想到沒用。
革命尚未成功,只能自己繼續努力囉~~


 可愛的阿扁支持者


過年忙著翻譯德文跟打PS2,Email都沒收,早上發完稿後看到上千封Email,真是會抓狂。還好收到一封網友的來信,因為邏輯太有趣,所以紓解了一下壓力。

這位署名「Kuan-An Chiang」的網友,針對我在另一個網站「德國留學指南」上的文章,寫道:「Hi, I live in U.S. (...) and obviously you live in Germany so stop critizing A-Ben, our president on your website. Shame on you !!」,Fine,民進黨跟阿扁的支持者總是這麼可愛,邏輯總是這麼清晰、明亮。

1. 因為我在德國(假設),所以不能批評阿扁,而且阿扁不是「我的總統」。
2. 但是這位同胞在美國,所以阿扁是「他的總統」。

如果按照這個邏輯,那麼有可能是:

1. 美國 = 台灣,所以住在美國的人,同樣可以把阿扁當成「我的總統」。
2. 支持阿扁的人,到哪裡都可以把阿扁當總統,但其他人不可以。

結果因為我(好像)住在德國,批評了阿扁,所以要Shame on me。至於實際上住在美國,但僅以居住地點而批評他人政治立場的,是不是才真的Shame on you呢?

這種邏輯又讓我想到許多泛綠朋友的另一種論證:

 不支持阿扁  →  不愛台灣
 不愛台灣   →  滾回大陸

是哦?愛台灣變得這麼狹隘?只有支持特定人物,才能代表自己愛台灣,擁有居住的權益?我還是在台灣出生的咧。

我從來沒有看過德國哪一個黨的支持者,因為政治立場而被批評「不愛德國」,然後需要滾去其他國家的。照這種邏輯,在Saarland的人如果支持者選輸了,可能要滾回法國。在Frankfurt an der Oder的人選輸了,當然也得乖乖回波蘭?

趣聞一則,笑笑就好。


 過年啦


很多事情沒做~~

不過還是要祝各位新年愉快,所有願望都能夠實現。(不過我想這樣也會天下大亂吧?)


過去一年最熱門文章:
KIVA把錢借給全世界